Friday 7 May 2010

★ 尊重 ★



其实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们是姐妹
我们常吵架很平常
但是你有想过
你有些话
有些举动
有些态度
很伤人吗



从来不把我当姐姐看
从来不把我放眼里
从来没有为我的处境想过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从来没有发现我的变化



连名带姓叫我我也习惯了几十年
没大没小也随你只要不要太夸张
就是太过放纵
所以今天的你是这样
以为长大了你会懂事改掉这些
每想到变本加厉
还觉得理所当然
对爸妈也是这样
你眼里还有长辈吗
你从来不知道自己有错
整天活在都是别人错的世界里
埋怨你最在行



进入青春期
叛逆期到了
我们说的你都想反
没有想过这是为了谁
整天心向着朋友
家人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位置
惹了事朋友一个都没留下
留下的你有想过是家人吗
不是我看不起你的朋友
而是你那些朋友真的值得交吗
满嘴粗口态度好像没家教真的值得当朋友吗
义气算什么
真讲义气你堕落无助的时候
他们在哪里
到底懂朋友是什么吗



叛逆谁没有过
叛逆的我也没有输你
逃课游荡老师眼里的烂人
吃喝玩乐不读书
闹事顶嘴闹脾气大小声
但是我有分寸
我心里有爸妈
我不会把事情带到家里
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
你呢
惹了事收摊子的你有想过是家人吗



经过了那么多事情
难道你还不清楚哪个重要吗
男人真的比较吸引你吗
不给你外出是因为怕你危险
被欺负的后果你懂吗
不懂
你只知道当下的快乐
信任是很重要的
你给得到我们信任自然会给你自由
但是你做得到吗



认识你朋友来打听你的事情
是因为我看不到学校的你
我身为姐姐关心妹妹有错吗
我有影响打扰到你和学校朋友的感情吗
我只想知道你的状况
他根我说你的不好时我有捉你来骂吗
只有那时那个男孩的事吧
除了那个我都只听了就算
玩弄人家感情真的很好玩吗
你觉得好玩在那笑的那刻
你有想到他在另一边哭泣吗
就算他也玩玩
这也很缺德
两个人在一起这样玩弄
你们只是糟蹋梦中的爱情
心哭的感觉你懂吗



昨天你没有理由没礼貌的强了我抱抱
你知道我哭了吗
你知道基本的尊重吗
你知道基本的礼貌吗
你知道我是你姐姐吗
你把我当姐吗



不被尊重
不被了解
对你付出你完全不体谅
整天以为我和你作对
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从来都是我试着了解你
而你。。。
真的好心痛
我昨天不是因为你抢我的抱抱哭
我真的觉得我做姐姐
作到好失败



最亲的人不了解我
一个不认识的网友竟是最知道我的需要的
一个普通的朋友还胜过你们的关心
好像有点可悲
竟然要借助外人
来帮我分担问题与难过
为什么有些人看到眼神就知道我情绪的变化
而我在你们面前哭了你们觉得这有必要吗
我不是哭包
我的眼泪是有原因的
不了解就是不了解



把你带到佛堂是希望你有收到好的品德
学到什么叫道德
虽然大家都说有进步
但是真正的进步只有我清楚
在佛堂一个样
在家又打回原形
你真的没有想过要改吗
这样没礼貌自以为是
真的很令人讨厌你知道吗
在佛堂真的学到东西吗
还是也是因为玩
要是真的也没有意义了
真的很受不了你的态度



不是埋怨
看到这些是我这几天来的感想
我真的期望看到你的改变
如果你愿意
我会牵着你
我们是姐妹
请记得
我不期望你对我几好
我只需要你把我当姐
那就够了




0推薦此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