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09

★ Definition of 快乐 ★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的文章
都是不开心的
其实心里我会暗自想
"我是幸运的"
因为我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
抱歉
我不是幸灾乐祸
也不是在炫耀什么
我只是觉得
世界上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快乐
也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快乐
既然自己每天都是快乐的
就请珍惜
要感恩

生命是一份礼物
今天要是你埋怨生活时
请想想那些太早离开世界的人

当你要指责人时
请记得没有一个人是无罪的

当你觉得压抑灰心时
请记得你还活着
世界的美丽等着你去发现
不要那么快灰心
振作起来
你可能可以让自己休息
因为前面还有很长的路等着我们
我们还年轻

有人说
长大了
渐渐快乐离我们远去
人长越大越不知道什么是快乐
我觉得
错了
是人们渐渐把快乐的定义提高了
渐渐忘了满足与知足
快乐的定义在哪里
我们可以伤心一时
不能伤心一世
快乐其实很简单
不开心时
让自己平静下来
想想自己需要什么
努力争取
努力后的成果
得到的收获
那份满足感
就是快乐


那么你快乐的定义
又在哪里?




幼稚园那的
annual concert要到了
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恳亲会
最近在忙学舞蹈
要在最短的时间学会
再教小朋友
我们学校选了3支舞蹈
其中一个日本舞最具难度
支体动作都很讲究
它类似艺积的舞蹈
虽然困难但成果会很漂亮
我知道你们会讲
那么难他们小孩会吗
为什么不要选容易些的
很简单
答案是日本服很漂亮
哈哈
我们就是要小朋友穿和服
特地去找日本舞
而且很新鲜
希望当天是一大爆点
因为星光有9间分行 (if not mistake)
恳亲会时都聚一起举行
希望我们这间
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一切都还在排练中
我还在学习
记舞步是我的弱点
但是一上手我就会记得比谁都清楚



我想找
part time
钱不够用
还是有好的赚钱方法
请告诉我
做工比较难
因为晚上我有上课
有的话要告诉我哦
工作也没关系
我看安排得到时间吗



曾经有人问我
你在幼稚园上班
又读会计
会不会觉得浪费
让我陷入深思
"我到底喜欢什么"
还没毕业以前我是喜欢会计的
因为每次得到答案的那份成就感很好
毕业后误打误撞当上幼稚园老师
完全没有想过我和老师这称号有关系
但是我发现
我越来越喜欢这工作
我发现如果要离开那里
我会舍不得
我曾经那么问我照顾的小朋友
"要是有一天老师没有照顾你们了
  换别的老师来照顾你们
  你们会怎样"
他们说
"不要,teacher lim比较好,你要去哪里"
听到这答案我顿时有感动到
不管他们是敷衍还是真心
我真的有感动到
因为我那么辛苦的教导他们
我觉得是值得的
我发现
我爱上他们了
要离开他们的话
我真的会舍不得

现在虽然没有要走的念头
我承认是我想太多
但是我很难保证我能做多久
因为我妈不是很赞成我这个工
原因是工钱很少
所以我珍惜我在那服务的每一刻

这就是做你喜欢的工作而赚钱
和为了赚钱而工作的差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