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August 2010

★ 释放 ★



你是否曾经杀人放火过?
你是否试过拿着锋利的刀
把他的肉一层层的割下?
你是否曾经拆散人家幸福美满的家庭?
那天听了位讲师说
要是今天你还不是素食者
那以上种种你都做了


因为我们想吃所以才有人杀
你曾看过动物被杀的过程
那是多么的残暴与无情
它何尝没有向你求救
它苦苦哀求但你还是使劲的砍
直到他双脚一直的那刻
它用最后一口气认清
深记着是谁把它砍得那么惨


每逢佳节大家都会买好鱼好肉
好好的慰劳自己
然而这是动物们最悲愤的时刻
要是你听得懂动物的语言
你一定能了解他们的悲哀
动物们知道自己快被杀
会召集家人交代事情
就像跟亲人说最后几句话


这些我从前都不知道
因为不了解
现在我才知道我们人类
是多么的残暴,可怕
难怪仙佛总是提醒我们要有慈悲心
因为我们真的好坏


对于喜欢吃肉的你
我只是说说我听课后的感想
没有讽刺的意思
学习保有慈悲心
动物也是有灵魂有感觉
少吃些
为自己积功德







有时候要找到
能了解自己苦衷的人
真的不容易

告诉他
他不了解
说了等于没说

告诉她
不懂从何说起
久了淡了没有那感觉了
感觉忙得朋友没有几个
因为忙
他们不好意思找我了
很伤真的
算了
问题在于我
飞机放多了大家都厌倦了


我果然没看错
我们同病相连
所以都了解那种苦
虽然埋怨不能改变什么
但能说出来就是种释放
会比较轻松
难道不是吗
多笑啊
其实你也可以大笑的不是
不要成为那所谓的大人
那很累

或许我比你幸运
已经看开
身边有你们鼓励着关心着
我知足了
小朋友还需要我
我不能堕落
不能贪心
或许这是个考验
试探我们是否能承担这一切
老师说过
不是所有人经得起雕
要雕也得看你是否值得一雕
会挨过的
一起加油
我一直在背后
只要你肯转身告诉
都在 =)





成绩放榜了

T9 taxation paper 63 pass
T10 managing finance 44 fail

咳~
上次差4分这次差6分
越来越差
几时才能顺利及格
又要准备考试了

eunice,lora,caroline 一起加油啊
虽然不想念上课
但是想念和你们一起上课




切记
表面无所谓并不代表完全是那样
也许那人已经懒得说话
为什么沉默者总是不被重视
难道他们没有意见就应该被欺负吗
把立场调换来替人家想想
难道你不喜欢的
人家就应该接受吗






飞跃无数的忧伤
才懂什么是坚强

要坚强啊!
但不是冷血。


你的文章真的好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