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September 2010

★ 无价 ★



是否试过这种感觉
和你越亲近的人
是最不了解你的人
或许他很爱你
但是他不懂如何去了解你
因为亲
所以他觉得他了解你
但不然

最陌生的人
却是最了解你的人
每次看到他的安慰
可能是简单的问问“最近有不开心吗”
从你口中说出来
我都有热泪打转的感觉
感觉像受了好多委屈
看到曙光的感觉
那刻有点渴望你的拥抱
你是上天给我的礼物
因为你在我最需要安慰时给我最无价的关心
蚂蚁姐姐
小姗珍惜你。





那天国庆日
佛堂有个专为青少年设的一天班
我很荣幸当学习操持
虽然一直跑上跑下
比起其他操持
我其实轻松多了

老师有说要关心楼下的护法
所以我一有时间就就到楼下慰问
护法人员很有礼貌
喜欢他的笑容
他总是那么亲切
因为他也需要休息
所以我偶尔要代替当护法
坐在楼下真的不简单
我在楼下才坐了半小时
多少奇怪的眼神一直在我身上打量
我知道他们好奇
但那样看好奇怪哦
而且楼下蛮吵杂又有点热
又只有自己一个人
护法啊你幸苦了

整个活动可惜的是半途中没电
幸苦了那些班员
第一次来参加活动就那样的状况
不懂有没有影响他们对佛堂的印象






今天则有儿童道育班
主题是父子有亲
重点讲孝啦
子荣带的活动蛮成功的
子荣是紧张到手脚一直抖
勇气可加啊
话剧感动还带有些幽默
想到正浩的“阿志”就好笑

最后体验课画的代表父母的活动
也是很棒
大家的答案都很感人。
有5个问题

1.画个东西能代表你的爸爸。

我画了个天使
在我心中爸爸就好像我们的守护天使
在背后守护着我们
不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

2.画个东西能代表你的妈妈。

我画了个蜡烛
妈妈虽然有时很凶不好接近
但我知道良药苦口
他燃烧着自己为的是我们好
嘴巴说的话有时真的很伤人
但是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3.画个东西能代表你自己在爸妈眼中的自己。

我画了个屋子
里面有一盆小花
是的就是温室里的小花
被爸妈细心呵护
虽然已经长大但在他们眼里
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4.画个图能代表你和你爸妈的关系。

我画了3个没什么特别的人头
就笑得很灿烂很幸福
唯有自己只微微轻笑
因为我知道自己真的很不尽孝。

5.要是能送爸妈一样东西你会选择什么。

我写了两个字---拥抱
说真的
在我有记忆以来
我的回忆里没有和爸妈拥抱过。
惭愧
女儿不知如何表达对你们的爱
简单的我爱你都说不出
还有我想贪心一点
想多送健康和平安给他们
爱你们。


其实很多小朋友的答案都很感人
某人不懂怎么想
说他和他妈妈的关系
像袜子和脚
虽然听到有三条线
但是深入理解其实也蛮有意思的不是
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不一样
这活动真的蛮意思的

试问问自己那五题问题
然后把它画或写出来
你会发现那其中的意义

今天的课题
我喜欢






或许不了解的你会疑惑
现在什么年代还会有人喜欢往佛堂跑
其实就是一个信仰一个依靠
那里给我有家的感觉
能一起办事,学习,帮助人
虽然有时听课学礼节会有点闷
但我们是该学学怎么收收心
外面的世界复杂紧张道德偏差
来到佛堂可以放下一切
这就是我喜欢去那里的原因

有谁可能在生活上遇到一些瓶颈啊
想听听道理让自己清清心
告诉我啊
有时如果真的有缘
佛堂里的道理或圣歌
你会很有体会和感触
来看看认识下新朋友也不错哦
有兴趣可以信息我
boon 得空告诉我啊
我知道你一直都想来看看
但一直没机会
下次我会注意点提早通知你






所谓己所不欲吾施与人
有时你是否想过一句玩笑
表面上大家都在笑
但是其中一位可能心灵会有皮笑肉不笑的感受
应该设身处地的啊
要衡量啊
有些笑话真的不好笑
不是讽刺什么
只是一个提醒
因为我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写出来分享罢了
毕竟那人真正的感受如何我们不懂
人也有忘我的时候
互相提醒感情也比较稳啊






或许你明白我在写你
最近我能感受到你都在让我
很开心
很安慰
虽然知道同病相怜
但是日子还是要过
互相勉励
知道不能老是埋怨
因为没有进步啊
也不能解决什么
既然不开心也不需要保留什么
不适合就是不适合
但是可以的话不要离开我们
那个位子空空会很怪
要是没办法我还是尊重你
“你心里有谁,谁就与你同在”
有意思的一句话
和你分享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味道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