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October 2010

★ 平凡 = 珍贵 ★



有没有认真的想过
你的朋友有多少
打开社交网站,手机
满是朋友
朋友
算什么
就不过是聊天的对象
玩乐的陪伴
最佳的拍档

是否曾想过
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吗
心灵的共鸣者
人在寂寞时才会发现
其实
自己认识的朋友
真的好少。

朋友不用很多
真心的一个就够
心灰时
营养的安慰会暖暖的送到
肩膀随时准备好
一个拥抱胜过一切







有时会想改变别人
把他改变成自己想像的那位
但有时会忘记
人是特别的个体
自己有着自己的习惯与态度
其实他们也忘了
要改变一个人
其实是要从自己开始
当对方看到
你的改变
你的诚意
你的用心
有天他会恍然大悟
再来会惭愧
自己再改变自己
这总比整天吵架
要对方变得自己想像那样完美
来得效率

要改变别人待自己的态度
首先问问内心的自己
“我变了吗”






知道你自己在外受了好多委屈
听了其实为你感叹
但始终还是得面对
伤心哭吧
哭了必须坚强
提醒自己要比谁都来得强
因为不能让自己在他们面前落魄
不然他们就得逞了
听到家人的声音就会泣不成声
对于在外求学工作的人都不陌生吧
当然啊
委屈嘛
人在外要忍受指指点点
人家的看不起
人家的欺负
人家虚伪的假象
这就是成人的世界啊
互相攻击
适者生存
尤其你在那么复杂的城市
其实有时反思回过去
以前觉得家人烦
每次暗骂自己的父母唠叨
跟现在知道家的重要
甚至会为他们担心流泪
会不会觉得成长了许多许多

你真的很棒
你会熬过来的
加油
我帮不了什么
人在逆境才会懂得惜福
才会有所成长
累了记得我一直都在
有时找人聊聊
心里会比较舒服






今天儿童读经班有新同学
他是特别儿童
妈妈说有点自闭
但我怎么看都比较像过动
一直走来走去
可能好奇吧
然后在要上课时
我站在他旁边
他突然牵起我的手
由于太过突然我有点傻掉
来不及反应
就看着他
然后他对我笑
那种感觉很无法形容
那种很想了解他心灵世界的感觉又来了
很想知道他那样代表什么

经过今天
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有时日子过得平凡
都习以为惯
不觉得怎样
今天
当自己看到
一对夫妇有着与众人不同的儿子
不会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尴尬
反而微笑的述说儿子的状况
当看到他们骑着老旧的摩多车离开的背影时
真的觉得自己平凡得幸福很珍贵
大家常说
平凡就是种幸福
我今天领悟了








最好的幸福
是把一个人记住
最好的快乐
是有一个人在乎
最好的幸苦
是让别人肯定你的付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