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 怎麼了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
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他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複的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
他沒有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
但愛
從未離開過。




人啊
往往在幸福中都不知道幸福
在被抽離幸福后
才知道之前的自己是幸福的

以前敲門會有人幫你開門
以前回到家就看到一道道煮好的菜
不必忙東忙西還可以小睡片刻

現在你敲了門才想到“哦對了,媽不在”
那份失落一瞬間劃過
現在一回到家
空無一人,桌子空空
現在一回到家只有到了晚上九點才有自己的時間

咳~

但是哦
我廚藝進步不少了^^




請原諒我不喜歡做我不喜歡的事
如果因為要討好一個人就爲了讓自己更受寵
我辦不到
我會盡我該尊敬的來尊敬你
因為我不想人家說我沒家教雖然我很爛討厭你
要我拍馬屁
我不會
要我把你捧得高高的
我做不到
你即沒東西值得我學習的又愛說是非
除了經驗以外你樣樣都不如一位幼兒園的小學生
至少他們知道禮貌
而你
無禮!
社會寄生蟲越來越多
難怪爛蘋果越來越多




那天說到爛蘋果時代
我承認我屬於爛蘋果時代的人
當然些許有爛蘋果的跡象
但是我不贊同全部90后的都是爛哦
大人們那些狗眼看人低的
總是用瞧不起的眼光看不起我們這年代的人
對,很多都是靠父母的錢享受奢華
很多不知道感恩反而對父母不禮貌
很多都是草莓族
但是是否想過是怎麼造成的
是否他們根本不知道有“道理”在世上
可能他活到那麼大沒人和他說什麽是“道德”
不是全部都那樣啊
有些是真的被寵壞
有些并沒有啊
他們只是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他們只是沒依照你的生活方式生活
你一句你是壞孩子你是沒藥救
就要否定他的想法
只用自己是長輩來壓人當然反效果
其實每個人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沒有資格去批評人家爲什麽那樣
因為我們不是他
沒有那個資格
可能背後的故事還有很長而我們只看到那一幕就下定論
那麼你說
大人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看不起
再好的蘋果也失去奮鬥的志向
漸漸地他們覺得沒有肯定沒有未來
那還是繼續爛來得好

或許
嘗試說說道理
嘗試了解他們的想法
嘗試給他肯定
沒有企圖
完全是真心的想幫助
他不會沒感覺到的
當你拿到他那把鑰匙
一切都好談了

他們只不過是缺乏愛
缺乏關心
因為
空虛

這就是新新人類的溝通方式 =)








你不了解那種恐懼
你不了解那種陌生
你不了解當你害怕無助了一次后還要去面對的那種感受
就算有一百個你又怎樣
那個障礙還是在
你沒有讓我有輕鬆愉快想去的Feel
反而強逼壓力不想的Feel
Why?
沒有爲什麽
可能我沒用
我就是不要
你越強逼我越反抗
很抱歉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