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rch 2009

★ 爱地球=责任 ★





今天晚上8.30pm-9.30pm
有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为了提倡环保意识
请大家在以上时间
熄灯一小时
把不重要的电源关上
希望你也能参与
只是短短的一小时
大家一起合作省下的电源是很多很多的
谢谢合作
爱地球人人有则


这几天
幼稚园那又来了一位新老师
所以自然的我当初的岗位没了
换了新的岗位
我现在的位置是三岁的小豆豆班
因为豆豆班的级任下个月就要去读书
而我现在就要学习当豆豆们的级任
其实教那班不难
因为只有六个小瓜
比起其他班我的工作轻松多了
但是要他们专心听自己讲课
是要有很多方法的
所以蛮头痛的


三岁
想下我三岁
好像还在家喝奶也
他们就来上课
说真的那六个小瓜都很聪明
学习能力也很强
所以在那班不能有坏习惯
因为他们看了进脑就会学了
所以要很注意


由于还三岁
所以我就象他们的奶妈
要时时刻刻留意叫他们喝水,上厕所的时间
忘了叫他们上厕所
就会尿裤子
所以虽然是六个工作还是很多的
很佩服他们当时的级任
现在才知道当老师的伟大


现在在豆豆班
四岁的那班就好少进了
好想念他们
偶尔进他们班
他们还记得我
听着他们大声的说
"good morning teacher Lim"
就很开心
还有几个小朋友还会问
"老师为什么你没来教我们了,我要你教我们"
听了
好感动
当初辛苦的容入他们是值得的
想念当初和他们相处的日子


现在是豆豆的老师
很多老师都很羡慕我
因为豆豆们都很可爱
小孩子三四岁样子是最可爱的
但是他们都不懂教他们的辛苦
连笔都不会握
有苦只有我和他们的前级任知
同时教会他们自己的满足感是说不出的
"教豆豆自己也要白痴点
因为他们要很大的动作才会有深刻的印象"
这句话是他们的前级任说的
我第一次听了觉得好好笑
亲身体验了我就了解她所要表达的
真的要白痴点
他们更容易吸收




当了幼稚园老师
让我更了解小孩子
也学习到怎么捉住小孩子的缺点来吸引他们
小朋友很单纯
你只要一个拥抱或一句称赞的话
他们就会很开心
很多人都说我很有耐心去当幼教
也说我很喜欢小孩子
错了
之前的我对小孩子没多大的兴趣
就很平常的心理
不会象其他的人抱着他们猛亲还是跟着他们玩
在幼稚园里我才发现他们的可爱
才慢慢接近他们
了解他们
我没后悔在那工作
虽然很累
但是每天都是开心的


现在晚上上课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因为有朋友了
所以没那么寂寞无助
但早上有做工
所以上课就有点累
又要考试了
之前也去交了考试费
P4&P7以英镑计算
总共81英镑
换到来马币435.21
老师也教得要完了
时间过得好快
到现在还半懂不懂的
担心


Ant
生日快乐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