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08

★ 怎能不担心 ★




昨天发生了些事
爸爸辞掉工作了
他说很压力
快疯了
他忍受不了人家的看不起
当我听到这消息时非常的惊讶
因为之前都没听过爸爸的委屈
同时也非常伤心
因为原本稳定的收入
现在要改变了


平时家里的收入是靠
爸爸妈妈的
如今全靠妈妈
妈妈
以后的日子
辛苦您了


伤心归伤心
我又不能在爸妈面前表现出来
我讨厌让爸妈看见我哭的样子
我讨厌爸妈为我担心的样子
所以
自从我懂事后
从不在爸妈面前哭过
我假装不在乎
其实爸爸妈妈的谈话
我每一字每一句都听进去了
妈妈为了这个家
吃了不少苦
妈妈为了这个家
活到那么老了还在为这个家忙碌
我这个身为长女的
心里很自责
为什么帮不上家里的忙


有时也会想
爸爸会不会太自私
工作被骂是平常的
压力也是一定的
哪有工作是没压力又不被骂的
除非自己当老板咯
但我们没那个命
就得忍受这种罪


咳。。
这也是自己发泄
谁没有自私的心里呢
事情发生了
做家人的就得一起面对
再则怪也只是把事情闹大


家人
就是遇到困境一起面对
虽然昨天妈妈很气爸爸的决定
因为爸爸是辞了工才告诉我们
难免妈妈会生气
但我相信
妈妈最后还是会尊重爸爸的决定


这就是我的家
虽然不是很富有
但三餐还是温饱
每个月也够存些小钱
家人的爱永远都是满满的
永远没有变质期
我们的爱从不说出口
但大家自己都感受得到
爸爸妈妈无私的爱我会永远记在心中


虽然以后的日子
可能会有点难过
但爸爸妈妈
我们会一起走过这困境的
爸爸妈妈
别担心
雨后会有彩虹的
我们一起加油


我说
人衰的时候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今天早上
爸爸发现车的轮胎给人放掉风
吃饱没事干的大坏蛋
小心走路跌死
手这么多
小心烂掉



姐妹们
是你们
能让我暂时忘记家里的不开心
和你们在一起
我会很自然的忘记
你们的存在
是给我的鼓励
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