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08

★ 1013=一人一善 ★


今天
我和爸妈去慈济的义卖会
大家都很有环保意识
都带了自己的环保袋和饭盒
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


在看慈济展览的时候
有个姐姐就问我有没有参加他们的活动
让我觉得好惭愧
因为每个月我家楼下都有慈济的活动
而我都没参与过


看到大家都为环保那么尽力
真的感到温暖
他们还有为缅甸贫穷儿童筹集书包
只要捐出五十元
就能买一个书包给那些小孩
当时有报告
两位小男生公私拿了自己的储蓄
捐了一个书包给缅甸儿童





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
干净的水能有很多用处
肮脏的水会带来疾病
要是我们不爱惜水
很快的
我们所看见和用的水
会变成




这就是人类的自私
贪图方便
自私自利


还有
我们每天所生产的垃圾
可以用吨来计算



真是可怕
所以每次丢垃圾前先想想
是不是真的应该丢


垃圾的生命香蕉=2-5周
纸张=1-3年
香烟=1-5年
袜子=1-6年
塑料袋=10-20年
木制品=20年以上
硬塑料=20-30年
皮革=50年
铝罐=500年
玻璃瓶=1000年


这是我看书的
是一名义工自己做的海报
很可爱
也易懂
那名义工很有心
让我们知道垃圾对地球的危害多大





global warming现在也很严重
冰山溶化不是简单的事
是关系到大家生命的事
所以危害地球前
请想好后果


『我们没办法“叫”人人做环保
  而是要从自己开始,
  也不能嫌弃别人不懂得如何分类,
  而是要“做”给人家看』

我觉得
书上这句话
很实际
不要每天只是叫人家做环保
自己却每天浪费资源
环保
是要从自己做起


最近电视也常广告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我能为环保改变我的生活方式
  您也可以”

节省能源不浪费也是种爱护地球的方式
没用的灯就关上
可以的话不用冷气多用风扇
冷气设定在25度以上
这些小举动
都能减缓温室效应哦
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爱护地球
分享完毕
希望你也为地球尽一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