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0

★ 反省 ★


今天的我
生病了
有点不舒服
头有隐约的痛
所以今天的心情很不好
我承认今天因为我的心情关系
对我学生特别的凶
很多顽皮的同学都被我骂
所以我来这反省




放学后
我改完簿子快要回家的时候
我们的supervisor T.Chin
给我们两张有关于教学哲理的纸
回家看了后
对今天的自己很惭愧
因为我知道
我管理不好我的心情




虽然骂小孩不是第一次
但是这次好像特别凶
今天中骂得小朋友不好意思咯
想回去
今天的自己真的很傻
明知道这很平常
但还是控制不了




那两张纸有写着:
- 每个小孩都是自己父母的宝贝,谁希望自己的宝贝被破口大骂。

- 犯错是孩子的权利,因为是他们的成长之路,让他们从错误错误中学习,是我们老师的责任。

- 孩子是特别的个体,请勿比较学习程度,这样对孩子不公平。

- 自己也曾是学生,也曾犯错,既然自己不喜欢被骂得滋味,为何要让别人也感受那滋味。




说得太好了
而且讲到我的穴位
对阿
自己曾经也是学生
自己都不是什么模范生
有何权力要求他们样样做到完美
哪个孩子不犯错呢




那两张纸让我领悟很多
明天的我要改变
不能因为自己的心情
影响整个班级的心情





今年的新目标
让我班的学生爱上我!
我要改造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