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 好突然 ★




有一天
有一对夫妻来到死神面前
死神给他们选择其中一个要死
另一个回到人间生活
丈夫想都不想的说
给老婆死
大家会想
这丈夫好窝囊
竟然那么怕死做什么男人


错了
其实死一点都不可怕
活在世上的亲人才痛苦
他要面对世上的孤单
独自承受世上的种种考验


这故事是拜一晚上我听过最感动的故事
我的偶像姑丈告诉我的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
拜一知道消息的
姑丈的肝有个恶性肿瘤
情况不是很好
还有糖尿病
再加上工作操劳导致胃轻微破皮
听到这个消息时
很不敢相信
平时看到的姑丈多么有架式
常对我们说大道理
那么开朗那么健壮


拜一晚上
我和爸爸一起去医院看姑丈
瘦好多
我都快认不出了
姑姑伤心得眼睛好肿


大家都知道
肝的疾病是可怕的
知道肝出问题已经是严重期
虽然如此
姑丈反倒是安慰我们的那个人
虽然姑丈虚弱很多
但是他那张超会说话的嘴还是像以前一样
声音还是那么哄亮
看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爱说话
比较放心


听着他诉说他的事
还有回味着以前的过去
说着说着
坚强的姑丈也流下眼泪
他坚定的说
"我流泪不是因为害怕死亡,而是感动,开心"
他指着对面孤单的老病人
"看他,从我进医院到现在旁边没有一个人,看我,亲戚听到我生病全部不管多忙都抽时间来,最重要是我的老婆,每日每夜在旁边照顾着我"
接着他跟姑姑说很抱歉
"我不能象故事里的丈夫选择生死
要是留下你,我独自走了
你要原谅我
因为我也不愿意"

在医院里
安静的听姑丈说的每一句话
我也哭了
我哭不是因为姑丈的病
而是感动
一边跟病魔抗战一边安慰着我们
他那份坚强
让旁人不感动都难




祈祷吧
请大家帮忙祈祷
请上天让他的病快点好起来
姑丈要加油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