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09

★ 救我 ★




昨天
星期五
是豆豆班级任teacher De在星光的最后一天
因为要去KL升学
本人非常惭愧
因为她竟然准备每个老师一个小礼物
还有一张小卡片
而我完全没有准备送给她什么
好可惜


teacher De算是我的师傅
教我很多东西
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事情
她和我同年一样十八岁
所以跟他相处我觉得是最自然的
跟他在一起没压力
她也是在我第一天上班
第一位和我说话的老师
也算是我的第一位朋友
很可惜
刚认识就要离开了


豆豆们放学前
她匆忙的跑进课室
为的是给豆豆们棒棒糖还有一个小纸条
再来给他们一人一个大拥抱
叫他们要乖,要想她,不要忘记她
小孩子什么都不懂
完全不懂老师在哭什么
就很奇怪的看着他们的老师流眼泪
看到这种场面我也一起哭
哭什么我也不懂
看到她跑上来的那刻
鼻子就酸酸的
替她不舍吧
不管怎样希望她成功


她离开后
豆豆班就算是完全交给我
讲真的
很压力
因为我不像techer De那么会控制他们
尤其是豆豆其中一员名叫林俊杰(别怀疑这真的是他的名字)
很好动也有点暴力
常常会打其他小朋友
所以要很注意他


最近俊杰会用指甲去刮其他小朋友的脸
星期三的时候就刮到另一个小朋友豪豪的脸
豪豪哭到很大声
我就知道情况不妙
豪豪的妈妈也很好
知道俊杰的情况没有怪我的意思
让我觉得好惭愧
我这老师好失败


那次后我更注意俊杰
常把他带在身边
昨天星期五他们吃好茶点
我叫他们洗好手排队
俊杰又再次跑出我的视线又刮到豪豪的脸
第二次
同样的人
看到豪豪的伤口
我好想哭
我要怎么面对豪豪的妈妈


我真的很担心
我承认我不是好老师
也不会控制他们
以后的日子不知该怎么办
我很多次都有想不要做的想法
但是我又不想离开那里还有那些可爱的小朋友
所以都暗暗的承受和适应
teacher De又走了
以后要请教谁


自己的考试也要来了
54paper 7的internal exam
功课还一团糟
怎么办
谁来救我





长大
可以选择不要吗
面对那么多事情
我好累

看到小朋友的笑容

会暂时忘了那些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