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June 2009

★ 叛逆 ★


今天是我妹学校的家长日
他今年6年级
就读于新山的宽柔二小



我很清楚我妹在叛逆期
很多事情都听不进
12岁
我曾经也12岁
我了解他的心情他的感受
但是今天的家长日我真的对她很失望



我妹在家不礼貌时常顶嘴就算了
原来他在学校的品行已经严重偏差
竟然写字条做弄老师
结果被捉到
被记名在dicipline record
当老师今天跟我们说的时候
我有想哭的冲动
因为当初叛逆期的我
在家是有不礼貌
但是在学校基本的尊重老师还是知道
我没有想到我妹变到这样



我妹成绩很差就算了
老师也说她上课不专心
每次一直上厕所
上课一直讲话
老师讲他讲到都累了
听写作弊
考试写几行字就不写
马来文作文竟然只拿3
你讲他强不强
平时学校补习的听写默写都拿满分
不然就错一两题
考试竟然拿这成绩
这都是作弊的假象
但我们都不知道
老师说她是考试不肯写
因为班上做练习她不是不会写的
我听老师这样讲
眼泪真的要飙了
我妹竟然堕落到这程度
为什么会变到这样
是什么问题
我知道
我不是位好姐姐
每次没督促她做功课
没看他有没有读听写默写
考试也没陪他复习
每次做工回到家要上课
上课回到家已经是累到趴着了



是的
我们不够严格
太过放纵
太过信任
才会有今天
但是我想回以前的自己
也是没人督促
全靠我自己
为什么我可以清楚的分辨好坏呢
现在我妹的班
有70%都是纪律不怎么好的同学
她已经渐渐不懂什么是好和坏了
所以为什么说近墨者黑
朋友的影响力真的很大



趁现在还有挽留的地步
我要快点抢救我妹
回到家
我和妹坐下来
我认真问她
"你还要不要读书"
她眼泪就流下来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哭
是因为她知道错了
还是觉得我们欺负她了受委屈了
我不知道
她也不愿讲
讲着讲着我自己也哭了
觉得我真的不了解我妹
我是失败的姐姐



经过我们坐下来的谈
他流着泪点头答应我她会改过
我也再相信她
希望他真的会把这次的教训当成警告
因为我不想以后无法收拾




只要你肯专心用功
成绩再差姐不会怪你
别哭
我会帮助你
牵着你度过你的叛逆期
但请你自爱
要是你还不懂得爱自己
我再怎么拉着你的手
你还是会越离我们越远
加油


各位哥哥姐姐们
请照顾好自己的弟妹
因为
后悔真的会来不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