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 熟悉的温度 ★



你害怕黑暗吗?
面对伸手不见五指的空间
那份恐惧与无助
真的很难形容
常常梦到自己处在很暗的空间
详细不是很记得
我只记得有双温暖的手
总是牵着我
那牵着手的温度
真的觉得很安心
那熟悉的温度
你在哪里




我其实自己很明白
我最差劲的地方就是喜欢逃避
不喜欢的东西
能避就避
能躲就躲
以前的自己是那样
现在的自己还是这样
明明知道现实最后还是要面对
但还习惯自我安慰
考试明明知道将来临
但还是逃避
用忙麻痹这一切
我其实很想专心的研究我的课本
但是当我赶完我的工作
我的能量已经属于low battery





我发觉我渐渐把重心偏向工作
其实我不想的
我知道我的重心应该是学业
但是工作量越来越多
我该怎么衡量




那天我和 T. Chin 说我想教一班就好
两班我要选择放弃一班
相处了快接近半年
虽然有时气到吐不知多少桶血
久了自然就有感情
毕竟每一位都是我的心血
这决定其实我徘徊很久了
我知道一直换老师不好
我也知道学校缺老师
我知道 T. Chin 很多事要烦
我也懂有问题要早点提出来
但是这问题其实我从一月份就说了啊
我是半工读又不是今年才懂
我已经尽力了




我一直让自己觉得久了就会习惯这种节奏
催眠自己这只是一个过程过后会习惯的
但是现在就算我适应这生活节奏
我已经慢慢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标
读书时间一次比一次少
缺课迟到已经是平常
成绩一张比一张差
要是这是你
你还会想继续活在催眠中吗
我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和金钱
所以犹豫好久才提出这问题
拖那么久才说
也是因为我以为我可以做到
但时间说明我不能
工作真的太多了
时间24小时太少了
我很累
真的很抱歉




人们常说我这里好忧郁
多数都是我的不开心心事
那是因为不开心事不知向谁诉
这里是唯一的依靠
我其实很乐观

但有两个人曾经告诉我
看我的文字会开心
听到这句话
我其实比你开心
不知道是哪个字迹让你开心
或许你看明白了些什么
有了共鸣
那个感觉你感同深受
是那份开心吗
因为我的字迹而让人开心
是我的荣幸
因为我知道你是用心在看我的心事
而非眼睛那么简单
有人说过
“我的字很浅在于你用什么心去读
    我的心很简单,重点在于你用什么去感受”
这就是其中道理
eunise 我很认同你这句话





明天幼儿园户外学习
应该会是快乐的一天








你认真的样子
真的好吸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