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March 2010

★ The 6th Sense ★




你的第六感强吗
你觉得强的话真的好吗?
我是觉得
什么都不懂比什么都懂
还好。
感觉强是一个困扰
你认同吗
我真的不想知道得太多





放假了
以前身为学生的自己
最喜欢的就是假日
不用早起不用赶功课
现在身为老师
很怕放假
赶没有几个课又要放假
那么多假
几时才能教得完




四月份
幼儿园要上四小时的课
早上的孩子七点半就要开始上课
天啊
还跟小学有的比
可怜的孩子
天没亮就要背着书包来学校
早点睡咯





今天我们去老人院
妈妈中了马票要回归一些给社会
买了一些干粮和奶粉
那里有很多老人
有些健康
有些只能躺在床上
有些甚至残缺
也还有一些孤儿
很杂




有些在聊天
有些在看着我们带什么
看到他们的眼神
我知道他在跟我们说谢谢





然后那里有个安递
就有根我们说说那里的情况
真的觉得他们好伟大
由于那些老人小孩多数都是被抛弃
所以都是没有收费
都是靠善心人捐的东西过日子
那里工作的人都不知有薪水的吗
不是自己的父母孩子
他们都没有怨言的照顾他们
那些亲身儿女
真的什么都不是
也有些说好听因为不得已把父母放这里会回来看
日子久了渐渐忘了父母在那了
你说可笑吗
我个人觉得很好笑咯
忘记?
这种养你那么大那么健康
最后你没有回报反而抛弃
我真的怀疑他们的良心过得去吗?




听着听着
自己都想哭
现实
社会真的很黑
听不下去了
就自己到处走走
我看到有个老婆婆
坐在靠近门的折叠式椅子上
双眼无神好像在想些什么
然后看到我还微微的笑一下
我也回应一个微笑给他
在他的眼神中
我感觉到他的孤单
悲哀
真的无能为力





昨天佛堂读经班
刚好讲关于《孝》
我需要讲解一个影片叫跪羊图
讲得一踏糊涂
临场反应真的很弱
但是幸好还是顺利的过关
很神奇的是平时啊
要临时做的东西没有准备我都会很紧张
昨天我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哦
是仙佛的力量吗




百孝经
不知你们听过没有
很好听
很上口
有意义











那天我又梦见了你
似乎感觉到那温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