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March 2010

★ 坎坷 ★


在这坎坷的路上  难免会有创伤
在这坎坷的路上  难免会有彷徨
在这坎坷的路上  难免会有风霜
在这坎坷的路上 难免会有迷茫






那天有个人
很突然的问我
“你的人生有什么坎坷的经历”
我迟疑了
顿时不知该说什么
回到家躺在床上想
我才几岁的人
好像没有什么资格讲自己的人生坎坷
毕竟比我坎坷的一罗罗




目前为止
这一路走来没有很坎坷
也没有很平坦
都是跌倒了站起来
这样才是成长啊
家庭,学业,工作,友谊,人际,感情
跌跌撞撞
泪水灌溉
才有现在的自己啊
不能总是当温室里的小花吧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远的
还在学习怎么独立




幼儿园那最近没有什么哭闹
很好笑的是每天他们都会问我
“Teacher lim, Teacher angel  today got come or not? ”
(T. angel是我班的换节老师,他帮我教下午班的英文)
真的是每天问哦
起初以为他们很喜欢上那老师的课
所以就没在意的回答他们
慢慢的我发现他们表情的变化
有天我叫了其中一个来问
为什么每天问老师这问题
他说他不喜欢上那老师的课
其实不止一个
每次我回答他们今天有上那老师的课时
他们的表情直接是
“蛤~可以不要吗”的表情
有些还夸张到哭
我就叫去一边偷偷安慰



这件事
我一直都没跟别人说
甚至 T. Chin 我都没说过
我不敢说
我怕说了会伤感情
而且那老师大我很多岁
整个幼儿园除了小朋友不说
我是最小的
算是第二个“小朋友”
还是选择沉默比较好




最近有个台湾回来的小朋友
他是算乖而且很懂事的小孩
他竟然在那老师的节尿裤子两次了
这件事我本来不知道的
因为换班我不在班
而且在我班都没问题
是 T. Chin过后告诉我的
昨天他妈妈打电话来学校找我
说有人在学校说他 baby 尿裤子
然后那小朋友很在意很伤心
可能外国教育比较成熟自尊比较高
我发现他真的整个闷闷不乐很少说话
我又偷偷带到一角告诉他
下次要说很急
不然那老师不知道




咳。。
不知怎么帮忙
其实我也是很凶啊在班
有时真的很难控制自己一时的情绪
但是还是一样
每天骂一样的东西
顽皮的怎么骂都骂不怕
还是照犯




T. Chin 每次说我很冷静
我看不出我哪里冷静
可能他没看过我乱的时候吧
每次老师们改书都会边讲话偶尔骂下发梦的人
而我如果没托儿不关我事
我都是不说话改我的书
有天 T. Chin 又说我改书很冷静
我笑着带过没说什么
当时的我只想说
多一个人讲话就多一个声音
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
太多声音会很吵
可能你们不了解我在写什么
但是要是你在场
可能也会象我选择沉默改书
因为真的很吵很杂




说到改书
我很怕看到我的书橱
你们看过所谓的“书山”吗
不是我夸张
是永远都改不完的




下一站幸福很好看
不要笑我
我知道很久的戏了
我承认不像以前了
以前是什么新的东西我告诉朋友
现在是什么新的别人来告诉我
我才后知后觉
无奈











你的关心   我的微笑
你的容颜   我的心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