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 镜中人 ★



浓妆下的小丑
是否开心?

面具下的你
是否也那么搞笑?

内心的你
是否也那么平易近人?

我答应你
下次遇见你
一定给你一个大拥抱。。





那天
我和 T.Chin说我可能做完今年
我就不做了
可能要往我进修的科前进
然后今天去开会
校长找我
要我好好考虑一下
他说了一句话
眼泪一直在我的眼里打转
“我还记得我偶然看过你的反省区,我问你那是什么,你说是你每次生气小朋友的时候就会到反省区去反省,我觉得你真的有潜力当老师“





的确那时因为要控制自己的脾气
自己做了一个反省区
每次自己要骂人时就到反省区
让自己消消气
但是我好像有一点点忘了那里




当校长说到那时
我才想起有那个区域
我想哭是因为我觉得
很多人都期望我继续当老师
甚至 T.Chin也一样
但是我说出我的决定好像让他们失望了




我知道他们都很疼我
像妈妈一样在后面看着我成长
你能想像吗
曾经的我是不怎么爱说话的女孩
在人多的面前说话会有点语无伦次
起初的他们都怀疑我真的适合当老师吗
但是 T.Chin还是愿意等待我的改变
然后把豆豆班交给我
我当时真的很怕教不好他们
然后慢慢的我爱上了他们
到现在是两班K1的级任
我也不敢相信会进步那么多
我身边的朋友都很惊讶我是位老师?
不会被欺负吗。。
但是有时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校长根我说了很多
一直问我我真的喜欢account吗?
我真的很怕听到这个问题
因为我知道
我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我只想说
有些时候
不是全部东西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
谁不想拥有自己喜欢的东西
只是有时现实就是那么残忍
必须接受




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我真的需要时间想想
还有其实我没有你们想像的那么好
不要放太高的期望在我身上
我怕看见你们失望的眼神





身为旁观者的你
看到什么盲点吗?
我需要一个带路人
因为我看不清前面的路







发现。。
你让我的心笑了

不要对我太好
不然习惯了会很难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