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February 2009

★ 对不起 ★




今天我因为要去应征第二次幼教
所以我需要载爸爸去上班再去幼稚园
爸爸下了车,我就走反方向回家
到了路口
那个路口很繁忙,来往的车很多, 又没红绿灯
每次要过这路口我都怕怕
很多次都提醒自己在这路口要很小心


今天我就在这鬼路口
遇上了车祸


还在脑海的记忆情况是
当时看到有两辆车要往我停的路口弯进来
而我就出了路口
哪知道旁边(是两个路道)也来了一辆车
就这样他来不及煞车,撞上了我
当时的我吓傻了
车就一直走,走到对岸的草边
幸好没有车
不然还要再撞多一次


车停在草上
我吓呆了
手抖得不受我控制
看着自己坐在满是玻璃的车里
完全就处于无助的状态
脑子第一想到的
-打电话回家-
该死的是家里没人接
坐在车上猛打电话
希望电话会接通
我其实很幸运
撞到的是华人而且他人不错
这场车祸是我的失误
但他没骂我
只是皱眉的说"小姐怎么那么不小心,这样出来很危险咧,人有怎样吗"
我的回应三个字"对不起"
除了说这个我不懂要说什么


我坐在满是玻璃的车上
大概有十多分钟
电话始终没人接
突然有个大约二十多岁哥哥(路人)
来问我有没有事
然后他问我"为什么你不要下车?"
我才想到为什么我不下车=
那为哥哥很好
帮我叫吊车
问我为什么会来工业区,当时撞车的状况之类的问题
当时我吓到了
自己回答人家问题的态度好象很拽
就几个字几个字的回答
但我真的很谢谢当时他的帮忙
因为当时我真的很无助,不知如何是好
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


不久我看到爸爸的身影
他坐着朋友的motor
原来他的朋友去工厂的时候看到我的车被撞
马上去通知爸爸,爸爸才知道这件事
看到爸爸真的很欣慰
在陌生无助的时候
看到自己亲人的感觉
哭的感觉直接来
被撞的时候我都能忍着不哭
看到爸爸
眼泪很自动的流出来


站在那
看着他们
打电话的打电话,谈话的谈话
我则呆呆的在旁边擦眼泪
完全帮不了什么忙


对不起是我太大意了
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对不起一大早给大家带来那么多不便
对不起要害你们破费了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虽然说对不起我知道已经太迟
但除了对不起
我真的不懂怎么表达我的心情与感觉
因为我是P lesen
两年内不能发生事故
不然执照会被吊销
所以报案爸爸还要替我顶罪
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最后还要劳烦爸爸的上司载我回家
爸爸留下收拾烂摊子
爸爸
谢谢你


回到家
家是温暖的
到家心情才慢慢放松
一个美好早上
就酱给我搞得什么样


幼教的面试又耽误了
这个变化
好突然





那个撞击力

到现在

还是那么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