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December 2008

★ 不公平 ★


今天终于休假了
连续做了一个礼拜多
没假日不用紧
还连续几天做加班
每天回到家就好像死了酱
妈妈说我很厉害
躺下数十秒就睡下去了
我也觉得很厉害
因为之前我都是要躺很久才睡得下的人


前天我开始做cashier
那么久没做了
第一天做就是星期日
星期日又是特别多人的一天
害我好手忙脚乱
过后就比较适应也进入状况了


礼拜天真的很可怕
看到人排那么长
都在等你算钱
有时因为货刚到
没有价钱
还要自己用手记录
后面的顾客就会讲你
“搞什么哦,酱慢”之类的话
酱厉害你来咯
你以为我想的咩


还有赠品
赠品给少也要被讲
说什么买那么多才送这些东西
你以为我老板咩
跟我讲有屁用啊
有送就好了
还要嫌


还有一个更夸张
昨天有个马来人来买他女儿的校服
他女儿没来
叫我可以试穿tudung
我是华人也小姐
顾客有要求
我们员工能说不吗
那个顾客也很不自动
看到我酱忙还叫我做这种事
你们说公平吗
人就是为自己想
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


还有
我们忙这忙那
有时一定会忽略一些顾客
那些顾客就会骂你
service很差之类的话
我一个人都serve三四个了
还要我怎样
serve酱多人
还要顾我的cashier
有人要还钱我不可能给他们等嘛
钱还没算那又叫你
“小姐我的鞋找到了吗”
很像我会分身术酱


有时真的会想
做得那么拼
工钱才那么点
值得吗
还要忍受顾客的指指点点
不是你的错也要被顾客骂


我们的厕所
只给员工使用
因为我们的厕所靠近office
很危险所以不能给外人用
我们只能跟顾客说我们这没厕所
顾客就会说我们很吝啬
要是没厕所我们员工怎么办
被骂的滋味只有cashier懂
每次都是cashier先被骂
不公平不公平

明天平安夜
25号就圣诞了
你们怎么过呢?
我应该也是做工
本来我是25号休息的
但姐妹们说26号要出去玩
所以我只好换26号休息

好期待26号哦
好久没见面了
还讲要拍照也
好久没拍了
想你们~

现在才知道
读书真的很好
可以和朋友在一起
玩,闹
不用无辜被骂
但是我讨厌考试
呵呵
不要考试就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